活着的菜免子

咕咕精,挖坑不慎,只管生不怎么爱养的渣妈

大致过往①

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打断了幸的计划。

乌黄的浊云席卷了不久前还艳阳的晴天,空阔的原野上只余下她和愈吹愈烈的狂风,好一副山雨欲来的架势。

“真是多变的天气。”

幸在心里小声抱怨着,又加快了前进的速度,目光迅速搜寻起周围看起来能躲避暴风雪的地方。

没有任何预兆的,大片的雪自天而降,被肆虐的狂风裹挟着在地上游行。风中夹杂的冰粒肆意抽打在她脸上,裸露在外的皮肤没有一处不是通红的,寒气简直要把外层的衣服刺穿,冻得幸的手脚直发僵。

得赶紧找到躲避的地方,她祈求着,哪怕只有一处能遮蔽也行。

就像神明听到了她的请求般,幸眯缝起眼,只看清在雪幕的背后隐约有处黑黢黢的凹陷,犹如巨兽张开的巨口。

她来不及过多思考,转头冲向那处凹陷。冷风无孔不入,顺着她的动作直往脖颈里钻,衣物的御寒效果显然抵挡不住多变的风雪,周遭的一切都在想方设法攫取她的体温。

前方的豁口随着她前进的速度越来越明晰,一处洞穴豁然映入眼帘。

当幸跌跌撞撞地在洞外站住脚,余光里却瞥见洞内明亮的火光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这话应该由我来问你吧?换谁被突然闯进来的冒失鬼这样发问都不会舒服的,就算是我也不行啊。”

“......我叫幸,现在我可以发问了吗,你是谁?”

“抱歉,可能是你理解错了,我刚刚有表达过想要交换名字的意图吗?“

篝火旁的家伙瞧见幸这副越发警惕的样子,颇为好心情的没再继续发难,转而在火堆旁给她挪了个空位。

还好,那人看起来没有什么敌意,至少现在还没表现出来。

“谢谢,我以为你...”

“别再你来你去的了,叫我赞德。”

眼前的家伙从始至终没有表现出对她的冒失有过一丝不满,倒让幸变得有些局促起来。

“抱歉,我常听婆婆说会有山贼趁雪夜打劫过路的行人,所以刚刚不自觉地就认为你......”

”认为我就是那种蹲在山洞里准备趁火打劫的山贼咯?“

“不不,我不是那个意思!”

在火光的掩映下,幸甚至错愕的从他眼底读出一丝得逞的意味。眨眼再看,那家伙正笑得开怀,完全没在介意她方才的话。

“行了,真不知道你到底是在紧张什么,还是说我看起来很像你印象里的坏蛋?”

......怎么会有人热衷于往别人的刻板印象靠拢啊?

幸无奈的重新打量起眼前这位赞德先生。确实,他不像婆婆常描绘起的那种凶神恶煞的山贼,倒像是位大人常提起的那种骑士,如果能再正经一些就更像了。

“喂,别再用那副表情看我了,话说你这个年纪的小孩为什么会在出现在这场暴风雪里啊?”

算了,怎么看骑士都不会被暴风雪困在这种小山洞里吧?

“我是去找姐姐的,因为听说很快就会有暴风雪,我很担心她,没想到...”

接下来的答案不言而喻,火舌在谈话间不再剧烈跃动,转换为了一种较为舒缓的姿态。洞外的风雪比起刚才略有减弱之势,至少灌进洞口的风没有之前那么猛烈了。

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都能......算了。”

“你是从很远的地方来的吗?”

“什么?”

也许是被暖呼呼的炉火烤化了不安,使得这话看起来有些没头没脑的。幸抬起头来,认真的看向旁边的赞德。

“我从来没见过你,你看起来也不像是我们这里的人。”

“小鬼,这样说话很不礼貌啊?”

“我道歉,可是我们这里确实没有人会穿这样的衣服,干活的时候全都会被弄脏的。”

“你们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啊?为什么会有这样的...算了,总之我确实是从其他的星球上来的。”

“那你们那里会有什么新奇的东西吗?比如像婆婆提起过的,睡起来很松软,一下就能让人陷进去的床?或者是永远吃不完的,可以让人吃到撑的蛋糕?“

“......啊对,还有只有去了才能看到的糖果屋和传闻里的荆棘高塔,怎么样,厉害吧?”

“真的吗!”

“假的。”

......

在那之后,我和赞德在狭小的山洞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,火堆在交谈间明了又暗,直至洞外肆虐的暴风雪彻底沉寂。  

评论